黒山脊

《花间集In Flowers》#画家亮x舞蹈老师瑜#From A to Z
#D Dature stramonium曼陀罗
BGM: 僕らのつづき-柊优花
据说观此花者,恶自去除。

升大一那个暑假,我们一起回了公瑾乡下的祖母家。
她的小花园里种的是白色曼陀罗。
那天下午,那花开的正好。
他借了他祖母的一个收音机,打开来嗞嗞啦啦一阵响,然后传来咿咿呀呀的唱戏声。听他说,他的祖母最喜欢越剧,他原本也是学过戏的。
我写生,他就在一旁练舞,我倒也不觉着吵。也不知怎么突发奇想,摘了一朵别在他耳边。
我说这样好看,他还嫌弃女气。
我说你不懂艺术,他回他要是不懂艺术能考央戏?
回去的路上已经傍晚。或许是夕阳照得他的脸微红。

“喂村夫。你知道白色曼陀罗是什么花吗。”
“情花。”
“你……你知道啊!那送给我了,就不能收回了啊。”
“好,那也不接受退款。”
——诸葛亮
-----------------
啰嗦一下。据众所周知,诸葛亮平民出身,周瑜是名门望族。他们的说话方式也不太一样,诸葛亮比较通俗易懂,而周瑜。。写个遗书都要用伉俪体,非常的文艺。所以我尽量还原他们的性格与特点,不是文风突变╮(╯▽╰)╭个人觉得,像周瑜的话,肯定会说“夕阳西斜”之类的话,肯定不会像孔明一样写“已经是傍晚了。”应该是区别吧。
这次有点赶emm。
扯这么多没用的嗝。
最后祝大家食用愉快。
注:给小蓝手的是小天使。给红心的天使长。给评论的是上帝谢谢:)比心心哦。

评论(6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