黒山脊

【冬巡】逆行都市(上)

逆行都市(上)
前言:小短篇,两发完结。以此补上冬巡的遗憾,和他们的遗憾。
BGM:apologize-Timbaland
------------
很奇怪吧?在我们的城市,时间是逆流的。
我们于世界的尽头醒来,然后一路逆行,最后长眠在诞生的那一刻,天地归一。

我叫磷。我和安特库相遇在那个冬天,我们的“诞生之地”。我比他先睁开眼睛,一怀冬日暖阳的碎片。我听见冰山摩擦的尖啸,看到天际的黑点一点点消逝缩小。
我看着令人眩目的他,渐渐地拼凑成我爱人的模样。
他将手从唇上放下,延迟摄影般地。我定定地注视着他,仿佛永远也看不够似的,每一帧动作都要细细刻入心底。他逆着光,与我对视,我心里一时间无数难以名状的情感翻涌上来,堵住了喉咙,我张了张嘴,却吐不出一个音节。一时无言。他的眼神渐渐清明起来,似是认出了我,对我露出了一个微笑,他笑的温柔至极,可我不知道为何我是如此悲伤。直觉感到好像会有什么液体从眼眶中溢出,像心里盛不下的思念伤感,我抬手一擦,却什么也没有。
但我确实有那么一晃神,泪流成河。

那是生活在这里所有人都知道的,我们生存的原则。时间溯流,我们越成长,却越是单纯懵懂。不懂得生命与死亡;不懂得羁绊与友情;不懂得秘密与疑云。我们将回到最初最纯净的宝石,沉眠于我们的“诞生之地”。只剩下一缕执念,纵身投入轮回,等待未知的命运携着我们,寻找也许是几百万年前的、上一次彼此永别的时刻,再一次相知相遇。
生死生死生,一圈一圈,如同轮回永不停息的齿轮,无情而无尽,又如一个首尾相连的扣环,顺序似乎也没那么重要。只是不知道扣住了谁的宿命。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